西峡县司法局廉政文化建设有成效 获省司法厅通报表彰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司法局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特色鲜明,成效突出,近日获得省司法厅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通报表彰。

  今年来,该局以创建廉政文化示范单位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活动,大力营造氛围,着力加强领导,多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全面推进综合形象建设。在创建工作中,坚持不与别人比规模、比阔气,而是比特色、比内涵,在内涵品位上下功夫。多举并进,丰富廉政文化内容,增加廉政文化特色性。

  在硬件建设上,通过邀请县书画家精心创作廉政书画作品,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办公室悬挂廉政文化牌匾和警示语,设立荣誉室等举措,力求一个“精”字,做精品、求精致;在软件上,坚持一个“实”字,用实功、求实效、做实活。采取日常化教育和专题教育相结合,党纪法规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教育学习活动,以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为原则,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在日常管理上,突出一个“严”字,严细制度、严明考核、严格奖惩,彰显严肃认真昂扬向上的工作特色;在干部素质养成上,瞄准一个“高”字,高起点、高标准。营造健康和谐向上氛围;在工作服务上,凸显一个“优”字。转变职能,坚持一切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按照程序最简、效能最好的原则,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通过努力创建,全局上下廉洁从政意识提高,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性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树立,单位风清气正,全局干警勇于争先创优,向心力、凝聚力空前增强,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公证和社区矫正等工作均处于全省先进位次。随着司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西峡司法局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司法行政部门表彰,年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成功创建了省级卫生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 (生俊东 曹书君 王毅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