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项目开工 破解“大班额”难题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项目开工仪式在宛城区举行。这是南阳市优化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和入学难问题,是实现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南阳市市委书记张文深,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致信祝贺,副市长刘树华,市政协副主席柳克珍等参加开工仪式。宛城区政府区长樊牛主持仪式。

  张文深、霍好胜在贺信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教育,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快、优、省、廉”的要求,周密部署,科学组织,严把工程进度关,科学施工,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打造优质工程;严把工程投资关,严格预算、严控支出,用好每一分钱;严把工程廉洁关,切实防控廉政风险,努力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从而全力以赴把学校建成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为今后15年制完全学校建设提供示范。

  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位于宛城区溧河乡胡寨村,白河大道以东,规划的纬七路以南,总占地面积287.345亩,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元。办学规模为“6、6、12、12”轨制,共新增教学班126个、学位5760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宛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现状,破解“大班额”难题。

  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市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建设领导小组,市、区相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快、优、省、廉”的要求,采取“一次设计、一次建设、一步到位”的建设模式和“压茬推进、同步进行、交叉作业、市区联动”的工作举措,集中力量、合力攻坚,为15年制完全学校项目顺利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刘中青提出,一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明年如期建成;二要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倾心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三要突出安全施工,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四要优化施工服务,及时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为建设文化气息浓厚的,具有生态化、园林化和现代化的美丽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生俊东 杜燕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