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9月3日不见不散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中华枣乡风情游新闻发布会

3

  金秋九月枣乡闻枣香

  大河网讯 8月29日,连绵的秋雨中,一簇簇青红相间的枣儿挂满枝头,迎来了枣香满园的好时节。大河网从2017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15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15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将于9月3日在新郑好想你工业园区隆重开幕,至10月7日结束,历时35天。

  新郑是红枣之乡,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的举办弘扬了8000年红枣文化,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郑州乃至河南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据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局长赵舒琪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创新·休闲·共享”,打造集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建设、趣味体验于一体的中国红枣乡村游。今年风情游景点仍然布局在好想你的“一区三园”中,即好想你工业园区、红枣博览园、好想你科技示范园、好想你•金鹭鸵鸟园。各园定位各不相同,却各具特色,相得益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华枣乡风情游内容更加精彩丰富,形式也更加创新时尚,消费者不仅可以欣赏枣园风光,体验枣园采摘之乐,通过VR设施游览红枣博物馆、智能车间,而且能够参加亲子采摘活动,健康出游幸福共享;还可以参加“清菲菲”产品品鉴会,大饱口福,品味健康。同时,每周还将举办全民K歌等一系列活动,使游客可以在这里尽享看、吃、认、购、玩的乐趣。

  近年来,新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新郑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农村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三产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发布会上,新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联盟宣布成立,发布了产业联盟的会徽和LOGO,推介了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发挥新郑乡村旅游资源产品的差异性、互补性和集群优势,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携手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新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国定表示,枣乡风情游将进一步提升新郑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开拓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同时红枣相关产业发展,将带动枣农增收致富,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增长,助推新郑打造郑州南部生态绿城,为新郑打造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14年,累计接待游客约90万人次,已成为集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知识性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盛事,为久居闹市的都市人提供了一处返璞归真、享受自然的好地方。(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