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以来,针对未来一周持续降雨天气情况,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认真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据介绍,近期,该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成立相应的防汛机构,精选年轻力壮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防汛抢险应急队,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注重隐患排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河堤、桥涵、水库、渠道等进行认真排查,特别对颍河沿岸、各村的贫困户、五保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五保户、危房户、困难户等特殊人群,实行镇村干部分包责任制,并成立帮扶队,一对一进行帮扶,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督导检查。该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高标准、严要求对各村(居)的防汛宣传、防汛预案、防汛队伍、防汛物资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做好防汛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对于脱岗、缺岗或者不报、迟报、瞒报的,严厉追究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的责任。(朱哲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