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不还 漯河源汇区法院拘留“老赖”促案件履行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 ,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申请人周某,他激动地从执行局干警手中接过了113500元的赔偿款,一笔长达3年的欠款终于追讨成功。

  据介绍,2014年6月,李某因生意周转向周某借款10万元,两人约定了利息以及还款时间,签订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经周某多次催要,李某都未能还款,还口出狂言:“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周某无奈之下起诉至源汇区法院,法院支持了周某的诉求。

  判决生效后,李某依然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周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某不但不履行义务,还将名下房产转移登记给其儿子,妄图躲避执行。因李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人员对李某实施了司法拘留,并告知其如仍不履行义务,将就李某拒不执行判决的行为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在该院执行人员耐心的劝说和法律的强大威慑下,李某认识到了行为的严重性,开始积极与申请人周某协商还款事宜,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向周某一次性赔偿了现金113500元,该案得以结案。(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