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见义勇为救老乡 28天后被寻到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谢小战士了,没有你们我这条老命早就完了,坟上也都长草了!”8月30日,当空军某部队的曾庆燕、张少刚两位战士带着慰问品前往内乡县大桥乡杨沟村看望黄振华老人时,他感动地不停地抹眼泪。也就在这天,两位战士28天前见义勇为的事迹才浮出水面

  原来,8月2日下午7点多钟,天已经黑了下来,黄振华骑着摩托车往家里赶。走到距离家5公里的一个十字路口时,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狠狠的撞上路旁的一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墙上,黄振华只觉得头部和腹部一阵巨疼,就昏迷了过去。

  曾庆燕、张少刚两位战士在团部执行任务后赶回连队,行走到这个十字路口时,隐隐约约看到前面有一辆倒地的摩托车,走上前仔细一看,摩托车已经报废,摩托车下面还压着一位浑身是血的老人,地面上还有一大滩已经凝固的血迹。两人赶紧把摩托车移开,把老人的身体翻了过来平放,老人的手脚已经冰凉,但鼻口还有微弱的气息。曾庆燕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5分钟后,内乡县医院的急救车赶了过来,两位战士帮忙把老人抬上救护车才返回连队。

  车祸致老人脾脏破裂、肠系膜破损、脑挫伤,由于大量外出血,到医院时基本没有生命迹象,输血就达2000毫升。经过3天的紧急抢救,老人终于脱离了危险期,8月29日,黄振华老人顺利出院。谈起那天的事,参与急救的医生一个劲惊叹黄振华命大,当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如果再晚发现10分钟,老人肯定因失血过多而没命。

  住院期间,老人的闺女黄萍听医生介绍说,是两位解放军战士在现场参与急救。父亲出院后,黄萍当天就来到部队团部打听。部队首长立马指示寻找,警通连的曾庆燕、张少刚两位战士才讲述了事件的过程。得知老人康复出院,两位战士十分高兴,买来慰问品看望慰问了黄振华。

  据部队政治处主任韩涵介绍说,两位战士都是“优秀士官”,平时表现就很突出,多次在各类技能大比武中获奖。近年来,部队已经出现5例战士救助溺水群众、车祸司机、孤寡儿童生命的事,涌现出了见义勇为的群体。

  如今,在黄振华老人出车祸的现场,他摩托车撞击宣传墙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而两位战士,则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生俊东 张中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