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司法局开展五星争创活动 打造一流队伍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打造一流队伍,西峡县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争创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实施方案,围绕“扛大旗、走前列、保态势”的目标,深入开展争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领导重视,行动迅速。为确保争创活动扎实推进,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建立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周密部署,召开动员会,制订方案,保障了争创活动有人管,有人抓,能见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了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简报等媒体,采取开设专栏、专题报道、心得体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争创的意义、经验及成效,营造人人参与,同频共振的创建氛围。

  学用结合,助推发展。县局把五星争创活动视为提升队伍素质和形象的有效载体,也作为助推工作的良好抓手。认真开展“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看先进、找差距,学模范、知不足,温习经典原著,坚定理想信念,洗涤心灵,振奋精神。激励鞭策每位干警,按照标准,找准不足,补齐短板,细化量化责任,对焦对标落实,自觉创新创优,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意识,充分调动每人工作积级性,同时县局把争创活动同法律进基层、“一村四警”活动、文明单位创建、精准扶贫和目标考评等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全局干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争当五星干警,打造一流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助推了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快速发展,使之均处于全市先进位次。

  严格评审,准确定星。为确保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县局成立了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监察室等主要股室负责人和系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专业评审委员会,全面发挥监督作用。采取自评加述职,测评后评审,广泛征求分管领导、乡镇党委政府意见,局党组综合评定,公示和报批等程序,对单位和个人严格考核评审,客观公正定档,准确定星,充分运用“理论加实践,品行加才干”这把“钢尺”,选准标杆,树立旗帜。

  通过争创活动开展,使系统内的干警加强了政治素质、增强纪律作风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形象面貌明显改变,评选产生了五星级单位2个,五星级干警4名,四星级干警4个,四星级干警11名,其余全部为三星级,引领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县局先后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20余项。有10人次荣获省市级以上表彰,37人次获得县级表彰,有力地提升司法行政队伍争整体形象和社会地位。(生俊东 曹书君 毅青晓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