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党建观摩组赴外地学习取经 推进转思路提效能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30192641

  新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苗锐带队在濮阳市西辛庄观摩

QQ图片20170830192755

  西辛庄支部书记李连成与观摩组合影

QQ图片20170830192646

  新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蒲文堆带队在信阳息县观摩

QQ图片20170830192637

  新郑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燕带队在兰考县观摩

  大河网讯 8月29日,新郑市开展了8月份党建项目观摩,选择走出去“学习取经”的方式进行,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了一些党建工作有特色、脱贫攻坚有成效、发展集体经济有办法的先进地区,由新郑市委组织部两位副部长和老干部局局长分别带队,到开封市兰考县、濮阳市西辛庄村、信阳市息县进行考察学习。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双联双助”活动涉及村党支部书记及组织部中层以上干部等200余人参加。

  在开封市兰考县,观摩组主要参观了仪封乡代庄村、葡萄架乡杜寨村、东坝头乡张庄村、谷营镇霍寨村、堌阳镇范场村5个观摩点。据悉,兰考县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开展“双提升工程”,以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和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为主要内容,实现了基层组织服务能力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多赢,成为全国首批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另外,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村的“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企业+农户”党建富民工程和堌阳镇范场村的“民族乐器+电子商务”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也让大家印象深刻。

  在信阳市息县,观摩组主要参观了项店镇张庄村、路口乡弯柳树村、淮河街道洪庄村、孙庙乡范楼村、谯楼街道庞湾村5个观摩点,其中息县弯柳树村,大力发展德孝文化和乡村旅游,立足传统文化,改善社会风气,优化产业配置,成为河南省首个“中华孝心示范村”。

  在濮阳市西辛庄村,观摩组主要参观了西辛庄村荣誉室、食品园、养殖园、吃亏碑、李连成家庭5个观摩点,聆听了李连成先进事迹报告。据了解,西辛庄村在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带领下,发扬吃亏奉献精神,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自建学校和医院,村民看病、孩子上学都免费,每家一栋205平方别墅还参与集体分红,提前让群众享受了小康生活。特别是李连成奉行的“带头干事、带头吃亏、带头吃苦”信念,引发了新郑市支部书记们的强烈共鸣。

  “思路一变天地宽”。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对比先进地区,参加观摩的人员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认清了差距、找准了路子,既学习了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又启发了工作推进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考察学习,真是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一定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明确路子、狠抓落实,结合“双联双助”活动,努力把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以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来彻底拔除“穷”根,真正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