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法院拍卖“老赖”房产执结“骨头”案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被执行人高某房产拍卖所得的部分房款,抵清了申请执行人李某的欠款后,一场三年的债务纠纷案终得解决,李某常舒一口气,紧握着执行干警王现民的双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都在那一握的情意之中。

  2014年9月,高某向李某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三个月,有高某出具借据为凭。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高某一直没有偿还。该借款系高某和妻子王某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依据相关法律应由双方共同偿还,当赵某得知王某名下有套房产后,赵某将王某追加诉至新郑法院。

  新郑法院判决高某夫妻依法偿还李某借款后,其二人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经查,该夫妻银行也无可清偿债务的存款。依据最高院有关精神,只有唯一一套住房,也不再是老赖逃避法院执行的理由,老赖唯一住房法院也可拍卖。当执行干警将法律知识向被执行人高某夫妻陈述后,本以为高某夫妇会有所顾忌,想办法尽快偿还债务,不料高某夫妇表示,如果法院能将其房产拍卖就尽管拍卖,刚好还省了他们自己卖房的麻烦。

  为了打击高某夫妻的嚣张气焰,惩戒老赖的失信行为,法院干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将高某妻子王某名下的一套一百余平方的房产进行了司法网拍,最终以40余万元成交。买方支付房款后,执行干警将高某夫妻拖欠李某的20万欠款进行了划拨,至此,李某索要了三年的欠款终于有了着落。

  三年的劳心劳力让李某拿到欠款的那一刻,激动不已,不停的感谢法院执行局干警,特别是关注此案最多的干警王现民,四十多岁的李某一时间感谢的话语不知如何表达,只能紧握住王现民的双手,用这种方式传递他万语千言的感谢。(王君杰 左世友 王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