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将复排古装喜剧《喜盈公堂》 弘扬传统再现经典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345_image_file_copy_2_看图王

  演员们在精心排练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促进豫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演艺中心全体演职人员启动了古装喜剧《喜盈公堂》的复排工作。

  大型古装喜剧《喜盈公堂》曾在1990年7月举行的郑州市第四届自创剧目大赛汇演中荣获优秀剧本奖、导演奖。1992年由海南电影制片厂、西安电视剧制作中心摄制成为戏曲艺术片,该舞台剧曾在河南卫视录制播放。

  大型古装喜剧《喜盈公堂》剧情跌宕起伏、生动感人,描写的是知府大少爷金奎想娶葛水仙为妻,便唆使葛员外让其如花似玉的女儿葛水仙与袁秀生退婚,葛水仙不从,便将金奎状告到县衙,知县不畏权势,痛打金奎,又罚其500两银子。最后,几经周折,促成了三对鸳鸯,并在公堂成婚的故事。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秉承“传承经典、弘扬文明、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宗旨,在原有30多部精品戏曲的基础上,要求演艺中心全体演职员工齐心协力,再次复排传统剧目。为了让豫剧表演能呈现出古色古香、原汁原味的艺术效果,演员们专门拜访了原中牟县豫剧团的老艺术家们,在他们的指导下,使《喜盈公堂》能够更贴近早期的剧本内容,恢复原本的舞台演出面貌和时代记忆的唱腔。

  据悉,为做好经典剧目《喜盈公堂》复排工作,力求保留剧本的舞台演出精华,使之更为生动、更具感染力,演艺中心下一步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与时间,为大力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传统戏曲豫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