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执行法官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临颍县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强制执行措施,一起执行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2012年,刘某经朋友介绍与王某相识,口头约定刘某出资委托王某收购辣椒,并在当地冷库存放,每吨给予一定报酬,并由刘某承担冷库存放费用,合同约定后刘某陆续给王某转款,供王某收购辣椒。2014年,辣椒价格较为低刘某并没有销售辣椒。2015年7月,刘某销售了部分辣椒,而王某未经刘某许可将剩余辣椒私自全部出售,并迟迟不给付刘某出售辣椒款。刘某将王某起诉临颍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判决王某按照2015年7月辣椒价格向刘某转交辣椒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王某拒绝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刘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到了执行阶段,在执行过程中王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对其实施了强制执行措施,将王某的财产冻结,以及对王某汽车予司法扣押。但在执行案件过程中王某突然去世,案件陷入僵局不得不中止。但在王某死亡后其财产继承人不但继承了财产,也继承了王某生前所有债务,案件得以恢复执行,经执行法官耐心向王某的继承人进行普法,让其认识到法律规定。在执行法官与双方调解后,经双方沟通协商达成一致协议。

  最终,通过协议,被执行人向申请人刘某支付了全部欠款,使案件执行完毕。经过此案使双方当事人认识到了法律的规定,得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王恒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