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四个突出” 强党建促发展

2017年08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濮阳分行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个突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突出一个“责”字,提升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制定下发《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银行濮阳分行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党委、党支部、党(团)员工作责任,并创建责任清单,将责任制度转化为简洁明了的操作表格,化繁为简、销号管理,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流程、理顺党建工作思路,向党建工作要效率、取成效,确保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突出一个“实”字,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将基层党建工作落脚到一个“实”字上,以“实”字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瓶颈问题,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今年以来该行确保党建工作做到每季有部署、月月有推动,各党支部按照党建积分制要求,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做到有图片,有记录,有落实,可验证,使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党建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对标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学习先进典型,合格党员的标尺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中展现先锋形象,彰显榜样力量。

  突出一个“严”字,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细化、实化、具体化。首先在《准则》《条例》的学习与理解上逐项研究、深化落实,该行的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精准把握两部法规的内涵和要义,并将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主动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在规范组织生活和落实相关制度上定期开展、贯彻执行,用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等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监督中进步;再次在发挥民主评议和民主监督上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把民主评议的话语权和表决权交给广大员工,充分听取并真实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高民主评议结果的可信度和说服力。

  突出一个“新”字,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今年以来,该行多家支部主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主题活动,锤炼党性,洗礼灵魂;在党建引领过程中将传统工作方法和互联网相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搭建党建交流新平台,如创办了便捷鲜活的微信公众号-“濮阳中行党团之窗”、举办了积极生动的微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百名党员上讲台”微党课主题大赛活动等,受到广大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的一致欢迎;团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中行梦”主题朗诵比赛、青年创意大赛、“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不负韶华致敬青春”青年员工风采展示等青春建功主题活动,党团员们更是积极参与,传递正能量,展现该行良好形象。(王聪 刘姗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