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驻村扶贫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淅川县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下午,南阳市驻村扶贫工作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淅川县作巡回报告。市委正处级组织员高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出席报告会。全县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市纪委驻西峡县三里庙村扶贫工作队长雷清松、市人社局驻桐柏县王宽店村扶贫工作队长杨友新、南召县委统战部驻留山镇土门村第一书记郭良哲、省电视台驻社旗县姚营村第一书记黄鲲、内乡县商务局驻马山口镇唐河村第一书记王永建、市公路局驻唐河县昝岗乡丁庄村第一书记刘雅洲、省电力公司驻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第一书记张鹰等7名驻村扶贫干部,分别结合驻村扶贫工作经历,讲述了各自扎根在基层、战斗在一线,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切身体会和经历;县司法局的姚娜,讲述了累倒在扶贫一线上的司法局驻寺湾镇清凉寺村第一书记胡金中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们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为在场听众作了一场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的精彩报告,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聆听报告后,王稚指出,报告团成员们不仅为淅川县分享了驻村扶贫工作的宝贵经验,更传递了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为全县下步扶贫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榜样。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扶贫情怀,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担当,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广泛宣传报告会上驻村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在全县营造出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生俊东 彭怡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