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邓州”系列报道之林扒镇:稳扎稳打提高群众幸福感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林扒镇位于邓州市西南20公里处,与湖北省接壤。全镇共有20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5.3万人,耕地面积8.6万亩。

  近年来,林扒镇党委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与指示,立足林扒实际情况,以“平安林扒”建设为目标,突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形成综治工作整体合力,有效促进全镇经济平稳发展;落实“三个到位”努力打造坚实工作平台;注重统筹兼顾,全力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等。多管齐下中,林扒镇综治建设工作得到很大提升,治安管理力度加强,群众幸福感明显提高。

  加强完善提高,不断规范综治中心运行。对镇级综治中心“三室一厅”内部版面进行完善扩充,对4个村级综治中心建设薄弱村的阵地进行整顿提高,使全镇各村综治中心均达到矛调室、治安防控室分设的要求。村镇综治中心成立相关值班制度,确保可以解决或转办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落实“三个到位”,努力打造坚实工作平台。一是领导到位,确保人人有责。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指导各村加强治安组织建设;二是宣传到位,确保入脑入心。在全镇共刷写标语300余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5000余份等组织相关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全镇干群的法律法治意识。三是制度到位,确保有章理事,实行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制定考核奖惩细则等。

  加强治安乱点整治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的乱点是林扒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因为流动人口多和管理不到位,有聚众赌博、吸毒和强买强卖、打架斗殴等现象。针对这些乱象,由派出所牵头,协调工商所、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市镇工作队等相关部门加大力度进行严肃清整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镇工作队已登门入户访问1020户,发放治安防范常识宣传彩页2000份,清理整顿违法违规经营的茶馆、商铺、娱乐场所11家,聚众赌博、吸毒和强买强卖等现象已未发生。此次打击活动收效显著,深受群众好评。(生俊东 周博 谢殿鹤)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