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城管局:创新管理模式 建设宜居城市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 月 31 日上午,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高贤信及各部门负责人对各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17 年是南阳市 " 双创 " 决战决胜攻坚之年,也是全市城管部门改革创新发展之年。南阳市城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次党代会、市委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南阳市 " 双创 " 工作、九大专项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突出抓班子带队伍、谋长远打基础,带领广大城管干部职工始终以广大市民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心血呵护城市,聚焦突破重点任务,创新城市管理举措,持续城市 " 绿亮美净序 " 五化提升,努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 " 满城绿色半城水,宜居宜业活力城 " 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2017 年以来,南阳市城管局完成了多项重点任务。在城市园林绿化上,市城管局突出扩大城市绿量,大力践行海绵型城市、节约型园林建设等新理念,中心城区专业管护乔木达 30 万余株,绿化覆盖率达到 40.22%。在市政设施管护上,市城管局重点开展了路灯安装维护工作、" 擦亮市政设施、清洗城市家具 " 大整治、排水设施养护 " 百日会战 "、推进临时停车泊位市场化、加强城区排污整治等工作,保障了城区 120 多万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上,目前市城管部门日收集转运处理生活垃圾约 1200 吨,坚持对 49 条主次干道一天三次洒水抑尘,对 613 座水冲公厕采取 " 定人定点定岗定时 " 保洁,对建筑垃圾的运输消纳处理实行监控等工作。在城区内河综合治理上,市城管局承担了温凉河、汉城河、护城河 3 条内河的综合治理工程,目前温凉河综合治理工程截污工程已经全线贯通,河道治理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 95%,实现了顺利通水。在城管综合执法改革上,市城管局成立专班,牵头草拟了《南阳市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并挂牌成立了南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发展无终极,服务无止境。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忠诚担当、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持续提升城市 " 首位度、宜居度、承载力、辐射力 ",实施项目带动、管理提升、建管并重、机制创新的工作思路,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规范化、智慧化、长效化的 " 大城管 " 格局发展,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品质的新跨越、大提升,继续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人民管好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像 " 绣花 " 一样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生俊东 段士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