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一心为民 送款上门到家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了,吉利法院真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近日,家住孟津县会盟镇的董某在其家里接过吉利法院干警送去的5000元执行款,满怀感激的说到。

  今年40多岁的董某家住孟津县会盟镇,在河南省济源市李某A的建筑施工队打工,2012年跟随李某的施工队在吉利区李某B家里建房,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建筑工作台安装不规范倒塌,导致董某摔伤,下肢瘫痪,经医院鉴定为二级伤残。事后三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故董某一纸诉状将李某A、李某B诉至吉利法院。

  吉利法院依法受理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三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李某A承担赔偿18.5万元,李某B赔偿1.5万元,调解生效后,两被告均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且李某A在此期间突发意外事故身亡。2014年8月申请人董某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吉利法院合议裁定,追加李某A的妻子和儿女为被执行人,在吉利法院强制执行的压力之下李某B履行了义务,李某A的妻子王某事后逃至外地,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王某名下的银行存款并将其扣划至法院账户,执行过程中,执行局长亲自带领干警多次前往济源市大峪镇寻找被执行人王某,最终,为申请执行人董某执行回部分执行款,执行款回来了,可申请人董某如何领款却是一个难题,董某先委托其父为代理人,后经双方发生矛盾,董某不愿其父代理此事,但董某本人下肢瘫痪又无法到吉利法院来领款,在此情形下,经院党组研究决定,由执行法官和财务人员共同把执行款送至董某本人手里。

  至此,从2014年8月至今,执行法官和财务人员多次赶赴董某家中将多笔执行款和救助款送至董某手中,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张扬 李向前)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