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法院用手机现场直播抓“老赖”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来看汝阳县法院正在直播抓‘老赖’呢,真过瘾,看他们还不还钱!”“这大早上的还下着雨,执行法官们还真不容易,给他们点赞!”8月29日早上7:00,汝阳县法院用手机客户端现场直播抓“老赖”,该直播用简洁有力的文字,生动真实的镜头,展现了汝阳县法院集中执行的真实场景,此次直播持续5个小时,135169人观看, 30227人点赞,167人发表评论。“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集中执行新模式令人耳目一新,真实的执行场景零距离进入公众的视线。”汝阳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任本育介绍时说。

  上午11点左右,汝阳县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该城关镇古严村一门面房内,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李某某、杨某某腾房屋一案。从部署执行方案,到执行人员在现场设置外围警戒,到依法对屋内物品装袋贴签,控制阻碍执法的被执行人,再到被执行人现场填写执行笔录、执结案件,该院官方微博全程进行了全程直播,充分展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真实状态,让人民群众以最便捷、最真实的方式见证、监督执行全过程。

  “当前,新闻宣传已进入全新的融媒体时代,执行宣传工作亦是如此。今年以来,汝阳县法院充分借助官网、微信、微博、头条号、企鹅号等新媒体,通过细心策划,精准出击,以独特的视角,全新的形式,向公众呈现一次又一次艰苦卓绝的集中执行活动,努力营造了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给失信被执行人以最大威慑。”汝阳县法院院长郭燕燕说。(张扬 张克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