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使惠农资金真正惠及低收入群体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龙山街道西大街社区张某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张某家里的住房条件、屋内设施进行了仔细查看。随后又问起了其家庭情况:“老先生,你患有啥病?孩子在哪上班?家庭收入是多少?”张某答道:“我前几年患有肠癌,在郑州做过手术,现在每半年都要去复查一次,天天吃药。孩儿是在单位上班,不过是临时工,我也没有劳动能力了,天天吃药的花销就不少……”。

  这群“特殊”的人员是该街道纪工委、民政所组成的调查组,杨建东告诉笔者:“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张某的孩子在单位上班,不符合低保条件,这不我们的联合调查组就来了。我们在低保申报过程中,除了要求按照四议两公开、公开、公示,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只要有线索就必须一追到底!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取消资格,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做到精准扶贫,该街道对辖区内所有低保户进行了重新申报,严格按照五类必保、18类不与保障的原则,进行申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入户发放宣传页、政策解释等方式对低保政策进行宣传。同时对申报对象进行严格审查,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确定初选对象,并在社区显要位置进行公示,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截止目前,该街道共确定264户、292人为农村低保对象,核查出8户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使惠农资金真正惠及低收入群体。(闫秋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