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首次肾友会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健康加油 为生命扬帆

  大河网讯 为给肾友朋友们提供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使其了解更多透析保健知识,8月31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肾友会,60余名血液透析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肾内科护士任白鹤主持并进行了血液净化中心介绍、肾友知识有奖问答、阳光肾友之星评比和颁发奖品、肾友真情谈感悟、医患交流互动等多项议程,科主任赵辉、护士长翟培庆、工程师夏川分别以“肾衰患者常用药物简介”、“呵护我们的生命线”、“组合型人工肾及并发症防治”为专题作了精彩授课,并随时解答大家治疗和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还给参会人员分发肾病健康防治宣传小手册、赠送小礼品,受到了肾友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会场肾友踊跃参加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巩固了透析知识。

  据悉,目前我国慢性肾脏病患率达10.8%,其中尿毒症患者数以百万计,血液透析与腹膜透析、肾移植均是重要的肾脏替代疗法。其中血液透析具有感染率低,疗效确切、方便的特点,在国内外广泛开展,是提高尿毒症患者救治率的重要途径。通过活动,使肾友们放松了心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心灵沟通的平台,让医患间关系更加亲密,促进了理解与合作。也为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三方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健康平台,通过讲座及联谊的形式宣传肾脏病治疗、保健知识及宣传医院透析中心,增进患者及家属对血液透析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患者日常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延长患者生命,更重要的是帮助患者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郭海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