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下午,义马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三门峡市“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义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万增,市政府党组成员、产业聚集区副主任贾立耘出席会议。

  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刘万增指出,一要加强改革共识以凝聚工作合力。要认识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再次深化,是深化“效能革命”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的有效抓手。二要把握时间节点以促进整体推进。一个总体目标,到明年年底前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三个时间节点,一是今年10月底以前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覆盖30%左右的行政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二是明年6月底,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覆盖6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三是明年年底,公布第三批“最多跑一次”清单,基本实现行政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全覆盖,并建章立制。三要突破重点难点以夯实改革基础。要在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上再发力,在随机事项联合抽查上出实招,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上见实效,在行政审批方式和流程上再创新。四要加强领导督查以确保改革实效。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三要强化督查,抓细抓深。职转办和督查室要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督查。

  贾立耘宣读了《义马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对义马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秦萌 张奕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