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双督导、双问责”助推效能革命向纵深开展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了“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效能革命”活动第三次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从今天开始主要采取暗访形式对所联系单位效能革命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场指出,建立督导问题台账,并做好相关记录和影像资料的收集。

  会议指出,下阶段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审核自查报告。各督导组要对所联系单位自查报告、问题台账和班子成员个人自查报告、问题台账进行审核,对查找问题不精准、思想认识不深刻的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指出问题,要求重新自查。二是建立整改台账。第三阶段重点是针对自查自纠开展整改活动。对自查出的问题逐一纠正,件件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形成单位整改材料、问题整改台账和个人整改材料、问题整改台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区直28个已经公开承诺的职能部门要将承诺内容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各乡镇要将各职能部门办理事项,通过显示屏、固定版面等形式进行公开承诺。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效能革命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开展成效。四是及时处置线索。在全市效能革命活动开展期间,要认真办理上级转交问题线索,保证及时办结;积极接受群众举报,妥善处置问题线索,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显著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本阶段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双督导,双问责”。“ 双督导”即对各单位效能革命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各单位工作纪律以及乡镇“五天四夜”执行情况进行督导。“双问责”即对照单位自查自纠报告和台账,看单位党委是否尽到主体责任,纪委是否发挥监督职责;参照个人自查自纠报告和台账,看个人有无失职失责,个人是否履职尽责。(曹雯 薛彩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