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法院系统今日起开展“崤函执行风暴”集中行动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崤函执行风暴”集中行动动员会,宣布从9月1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全市法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崤函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并印发《全市法院“崤函执行风暴”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此次活动的目标任务是以全市法院“双创”工作各项部署为统领,以第三方评估验收为抓手,以提高执行质效为目标,扎实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工作年度考核市中院进入全省先进、基层法院进入前30名。

  要执结一批案件。各院每月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要达到95%以上,实际执结率达到40%以上,终本率低于35%,做到应执尽执,个案执行标的到位率50%以上的案件数量要达到全部收案数的80%以上。要打击一批拒执犯罪。各院每月审结拒执罪案件数要达到未结案件10%以上,每月排名进入全省前30名。要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全覆盖。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录入率、各种途径曝光率达到100%。

  要化解一批执行信访案件。信访案件案访比低于1%,当月核销率要达到90%以上;领导督办的信访案件化解率要达到100%。要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开展集中活动的同时,要认真准备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查漏补缺,规范案件终本,准确及时录入流程信息,严格流程节点操作,保证两级法院都要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另外,宣传工作要上台阶。活动期间,各院要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的层级和水平,确保每月宣传排名进入全省前30名。《方案》还制定了有力的工作措施,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确保集中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后,市中级法院又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通报“崤函执行风暴”集中行动的相关情况和三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宋健 李英 习兆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