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上线 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02173657

  中牟“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上线

QQ图片20170902173527

  史传春樊福太等共同按动启动手柄

  大河网讯  9月1日,中牟“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标志着中牟县推行的党组织和党员积分化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介绍,“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是一套记录党组织党员政治生活、作用发挥等积分情况的信息化系统,是将各个基层党组织建在网上、拿在手上的创新载体,是党的工作量化考核的基础数据平台。

  中牟县委组织部长王素梅介绍说,“通过先期在青年路街道、县卫计委等8个试点单位推行党组织和党员积分化管理制度,经过1个多月的测试运行,今天正式将全县860多个党组织和2.8万名党员全部纳入‘红管家’这个大平台进行管理。”

  据了解,通过“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党组织可跟踪记录下级支部和党员政治生活、作用发挥等情况,并以网络自动记录和组织赋予等形式,转化为分值体系。在电脑端、手机APP端、微信公众号可直观感受和体验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根据工作和党员需要,设置多个功能模块,构建了党组织和党员资讯、活动、学习、生活、评价、服务等全方位生态体系。

  中牟县委副书记楚惠东说,“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载体,是管理服务党员的新抓手,是联系群众的新平台,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中牟县已初步建成集管理、服务、教育、监督、互动等功能“五位一体”的党建信息化平台。

  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史传春在讲话中提出,希望中牟县要利用好这一平台,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要抓好平台运行,逐步完善功能;要发挥平台作用,激发党建活力;要总结提炼提升,积累宝贵经验。并坚信,在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在中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的积极配合下,中牟“红管家”积分化管理服务平台一定会顺利运行,中牟县基层党建工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史传春等一行到青年路街道民主街村、西街村实地调研“红管家”在基层党员中的使用情况,并观摩了青年路街道的党建工作。

  据悉,从2015年起,中牟县就在青年路街道试行了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为全县推广积分化管理探索道路。在民主街村,史传春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党员积分化管理的运行模式及效果,对民主街村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西街村,史传春参观后表示,西街村是中牟县党建工作的明星村,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档案管理规范全面,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以前党员表现好与不好,党组织没有量化标准,也不好评价,年终评议也是不疼不痒。现在党员实行了积分化管理,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明了、直观,这种管理方式党员认可、群众满意,我们党委对村和党员的管理也有了一个有效抓手。”说起实行党员积分化管理,青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永强很有感触。

  为解决基层党员“学习难组织,作用难发挥,考核难量化,成效难体现”的问题,今年以来,中牟县为激发全县2.8万名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探索实行党组织和党员积分化管理工作,中牟“红管家”积分化平台的上线是中牟顺应现代信息技术网络发展,针对辖区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探索“互联网+党建”、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的全新实践。(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