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航空港区分局强化服务保障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幕,园博园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届时园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问题也至关重要。

  航空港区质监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任务进行分解。工作小组积极协调省特检院、市质监局审批办、特安处、特种设备安全协会等相关部门,特事特办抓紧办理特种设备检验、注册登记及作业人员培训工作,经过积极努力,8月31日市特种设备安全协会指派授课专家安排在园博园后勤保障指挥部开设了专场培训班,现场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100余名,大大缩短了作业人员的培训时间;工作小组进驻园博园现场进行专项服务,帮助完善技术资料档案、指导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期间,与园博园筹备工作人员针对开园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座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对在开园前组织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进行安排部署。质监分局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园博园建设指挥部的充分认可,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后勤筹备工作组王一博主任竖起大拇指赞叹到:咱们质监分局的同志真是“及时雨”啊!履职尽责,服务到位,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了问题。(罗黎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