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机械工程教研室入选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8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关于立项建设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通知》,公布2017年度我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多所学校共207个基层教学组织入选,黄河科技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机械工程教研室入选。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开展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评选经学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认定黄河科技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机械工程教研室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予以立项建设。

  黄河科技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2006年成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河南省高校中首个本科编导招生专业。2013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验实训中心被评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以学校应用科技大学转型发展为契机,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确立了培养实践应用型人才的定位;2017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评为河南省民办高校省级品牌专业。通过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全省发展速度最快、办学规模最大、输送毕业生最多的编导专业。广电编导教研室人才培养模式先进,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多年来,该教研室致力于把广电编导专业建设成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品牌专业,走出了一条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一专多能”的广播电视编导人才的新路,并把相关专业办成了在省内高校同类学科专业中专业优势突出、育人模式先进、办学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示范专业,在省内乃至全国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机械工程教研室是学校最早成立的教研室之一,在学校与学院的领导下,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以重点学科建设与专业改革为出发点,围绕教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机械工程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在教研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制定了"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等11项规章制度,并按照规定的制度,认真执行。经过近几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机械工程教研室拥有骨干教师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8人,讲师1人;具有高级职称占90%以上。平均年龄在45岁以内。机械工程教研室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建设,教研室成员先后主持或参与的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含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省级精品课程等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项,地厅级8项,为学科与专业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