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推广智能缴费让生活更便利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901153135

  为群众介绍智能缴费方式

  大河网讯 “大姐,现在大家用的都是智能手机,都安装的有微信,直接都可以缴电费,省时省力又方便,我操作一遍您看看,特别好学。”9月1日上午,新郑市供电公司的主管领导带领业务部门的人员来到观音寺镇集市开展智能缴费的宣传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智能缴费业务有效开展,新郑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走村入户方式推广智能缴费业务,并向村民演示缴费流程、讲解具体操作方法,直观地向村民展示智能缴费带来的便捷。同时,该公司着力规范智能交费业务流程、强化客户签约管理,根据客户用电特征,按客户的用电分类、用电量、交费信用等情况,制订了充值提醒、预警、取消预警、保电、停电、复电等智能缴费业务策略,形成合同签订、策略制订、停复电审批等管理规范。

  在此基础上,还指导客户根据日常用电情况设定合理的预警值,避免一个月多次预警,保证相关信息精准发送至客户手机。此外,新郑市供电公司还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引导客户逐步接受并采用智能缴费方式,转变用电观念。(王君杰 黄琳暄 李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