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各学校秋季开学,为切实加强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管所联合镇中心校召开了秋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题会。

  周密部署安排,落实监管责任。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联合镇中心校安排了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进一步落实。

  着力风险管控,搞好自查自纠。夏秋季节温度高、湿度大,细菌繁殖迅速,食物易腐烂变质,是食物中毒事件的易发、高发季节。会议要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按照《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突出监管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对假期后重新使用的工器具和餐饮具等做好清洗消毒,对食品仓库及时清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对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依法严肃处理。

  加大宣传教力度,强化舆论监督。要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其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向广大师生普及和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广泛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王君杰 秦慧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