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新生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新生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地齐聚在校园操场上参加开学典礼仪式。

同学们领取《入学手册》_副本

  同学们领取入学手册

  新生入学仪式借鉴古代“开笔礼”,希望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能够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开笔礼”由击鼓明志、自正衣冠、朱砂启智和启蒙描红等环节组成。朱砂启智意示开启智慧,寄托美好愿望,从此眼明心亮,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亲自为新生代表朱砂点智,送去祝福和希望。

校长冯东辉分享“人”字的含义_副本

  校长冯东辉分享“人”字的含义

  接着,校长冯东辉走上主席台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人”字,并与所有师生一起分享“人”字的含义。“人字的两笔,一笔写道德,一笔写才能;一笔写前进,一笔写后退;一笔写快乐,一笔写烦恼;一笔写付出,一笔写收获。希望孩子们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百折不挠,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开封市二师附小校长冯东辉说。

“感恩鞠躬”环节_副本

  “感恩鞠躬”环节

  随后,是学校安排的“感恩鞠躬”环节。学生们向父母鞠躬,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向老师鞠躬,感谢他们的教诲之恩。

  学校还通过大屏幕回顾了各班在暑假实践活动中的成果,并对优秀的班级进行颁奖。

  最后,冯东辉校长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一年级新生很快融入二师附小这个温暖且包容的大家庭里,并号召同学们要播种自己的梦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尊敬师长,继续拼搏,再创二师附小新的辉煌。(董伦峰 刘俊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