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司法局扎实推进五星争创活动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司法局按照全市五星争创活动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订实施方案、评选办法、奖惩机制,围绕“扛大旗、走前列、保态势”的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周密部署。该局及时召开五星创建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和专业评审委员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充分运用局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简报等媒体,采取开设专栏、专题报道、心得体会等形式,为五星争创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同频共振的创建氛围。

  丰富内容。该局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讨论与听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局内坚持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测评。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树标杆找差距、比进步,要求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并进行考评测试。

  融入载体。该局结合司法局工作职能任务,开展“一警一月一事”、“法律进基层”、“扶贫先普法、律师进村户”等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者在全县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拉家常问冷暖,了解致贫原因,宣讲扶贫政策,科学制订脱贫规划措施,找准脱贫有效途径,切实做到“一户一策”,用法治助力精准扶贫。严格按照五星争创活动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半年初评工作。局领导班子、机关股室、基层所和干警分层次做好述职,在述职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测评。同时广泛征求分管领导、乡镇党委政府意见,最后由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定,对单位和个人准确定星。

  追求实效。该局在争创活动中,注重引导组织干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局内要求各单位和干警严格按照“五个过硬”的标准,自我对照和总结,及时进行查摆整改,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五星争创结合“两学一做”、“传树争做”,评选树立先进典型,并在系统内进行公示,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并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过争创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励了全系统干警学先进、争当五星级干警的积极性,推动了各项工作大发展。(生俊东 李双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