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访活动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一行到王庄镇移民村周张坑村开展“一村一干四警”走访活动,受到了移民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王付令来到周张坑村,进农家、到田间,最后与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们在广场上围坐一起座谈,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收入来源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倾听困难和问题,并做了详细记录。

  “俺们现在啥也不缺,赶集买东西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的路了,娃娃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学,村里面现在道路平坦、环境整洁,正在申报南阳市文明新村呢,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俺们的日子越过越美。”一位村民在座谈时高兴地说道。

  “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是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新野县人民法院“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将“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列为十项重要工作之一。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带头每月定期下基层对所包村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排查矛盾纠纷,共商对策解民忧,从而带动法院全体干警定期深入到联系村,深入群众,使干警们做到知民情,察民意,排民忧,解民难,扎实做好群众普法教育工作,帮助群众熟悉掌握法律知识,提高群众依法办事能力,同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广开服务渠道和领域,优化执法审判效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执法满意度。(生俊东 胡晓飞 岳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