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荆关林场职工王俊亚夫妇荣获第四届中原最美爱情奖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年颂七夕,最美是爱情。日前,由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封丘县举行,淅川县国有荆关林场职工王俊亚夫妇受邀参加。

  经过采访、录播,根据电视、网络等媒体的社会评选、专家定评,国有荆关林场职工王俊亚和妻子赵新娜的爱情故事感动了中原大地,并从全省入围的77对模范夫妻(情侣)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年度“最美爱情”(夫妻)荣誉称号。

  王俊亚和妻子赵新娜相识相知于1985年,婚后日子虽然清贫,但赵新娜从未抱怨,踏踏实实过日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他们凭自己的努力刚过上美满的生活时,意外却接踵而来。癌细胞一次又一次肆虐着赵新娜孱弱的身体,从食道转移到肾再转移到子上,病痛的折磨让赵新娜枯瘦如柴,体重最轻的时候还不到40公斤。

  情况特别危险的几次,医生、家人、就连赵新娜自己也差点放弃了,但王俊亚始终没有放弃。他用一往情深鼓励着赵新娜一次又一次战胜病魔。如今的她,病情趋于稳定,生活恢复往昔。

  “他真对我好得很,要没他,就没我这命。当初我自己都放弃了,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我,没有钱也要借钱给我治病。”说起丈夫,赵新娜感激万分。

  家里家外,柴米油盐,平平淡淡,王俊亚用真情呵护着妻子,悉心走过艰难岁月的每一步。两人的爱情也在艰苦的岁月中不断升华,愈加深情相守,不离不弃。(生俊东 葛玉顶)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