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资助贫困大学生 爱心助推扶贫攻坚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而言,即将到来的学费、生活费是一件令人发愁的事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王集镇高桥村委,新野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与获得资助的大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生活状况,同时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把法院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动力。

  新野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庄廷友说,贫困家庭培养出一名大学生很不容易,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我们决不能让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让家庭失去希望。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受助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绝不辜负新野法院叔叔阿姨们的期望,以后一定将这份温暖的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捐资助学是新野法院“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中的一项工作,旨在通过帮助帮扶村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解决帮扶对象的燃眉之急,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进一步树立新野县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生俊东 胡晓飞 庄廷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