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执行回访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辖区经济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8月份以来,西峡法院结合审执工作实际,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开展执行回访活动,组织执行法官对企业当事人进行回访,了解案件执行到位情况,为企业提供有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执行法官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着重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企业经营中经常出现的合同买卖、劳动争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执行法官亲临企业回访、倾听群众呼声的做法表示感谢和称赞。

  近年来,西峡法院针对经济新常态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出台《优化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十条意见》,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依法平等保护涉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辖区企业经济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连续多年被当地政府评为“全县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今年以来,该院共执结涉企案件210余件,涉案标的额达1.2亿元,真正起到了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获得辖区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