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教育先行惠民生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淅川教育捷报频传。继5月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后,高招、中招成绩再创佳绩,淅川一高被清华大学授予生源基地称号。

  对照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淅川在11个库区乡镇高标准复建移民学校52所、改扩建乡镇寄宿制学校11所,投入2.49亿元为农村学校配备标准化教学设备,为拓展城区义务教育发展空间,投资8000万元建成思源学校,投资3.5亿元的新五高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开工,投资8亿元的省级示范性高中项目建设迅速。仅此3所学校,即可新增义务教育学位9800个。

  三年来,全县共投入资金21.96亿元,学校教育及装备国家和省级标准、“班班通”覆盖率达100%。如今的淅川,最美的建筑是学校。

  一边大手笔投入,一边立德树人、立教圆梦。该县成立德育专班,建立德育中心,组织编印乡土教材,培养有理想、有知识、有操守、有追求的“四有”学生;超前开展经典教育,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用力,渐次推进。各学校还以教学为主线,把德育内容渗透进日常教学中,实现课堂育人;以制度引领,从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入手,建章立制,明确标准,实现管理育人;以文化为外形,构筑书香校园,实现环境育人;以体验为重点,开展德育夏令营、冬令营等多彩活动,实现活动育人;以共育为手段,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德育格局,实现家校育人。

  德育花开满园春。如今的淅川,广大青年学子明德知礼、勤勉上进,一大批“文明之星”、“诚信之星”不断涌现;祝成海、王国珍、李长敏等“十大师德标兵”,树立价值标杆,引领道德风尚,凝聚向上力量。淅川县教育事业,必将行稳致远。(生俊东 杨振辉 高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