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拉开秋季禁烧序幕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雁鸣湖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止大气污染,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9月4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动员会,对2017年秋季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三主干、镇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镇常务副镇长朱永林对《雁鸣湖镇2017年全面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解读。会议指出,2017年全面禁烧工作注定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找准方法、吃透政策、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监控仪和禁烧工作微信群、严防死守、杜绝盲区;镇企业办、党政办、综治站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禁烧工作督查机制,坚决做到“人员防范到位、器械配备到位、督促监督到位”。

  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钢林对2017年全面禁烧工作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打赢全面禁烧攻坚战。各行政村、各责任单位、企业一定要树立“全面禁烧、人人有责”的观念、盯紧、看牢,严管、重罚,切实增强禁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抓好全面禁烧工作。要借鉴去年禁烧工作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建立良性的禁烧工作开展方式;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安排秸秆集中存放点,大力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实行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王君杰 高永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