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政银企”三方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银企”三方协作,播撒金融扶贫及时雨。9月2日上午,州市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政银企”三方签约仪式在浅井镇土门口村隆重举行,在禹州市委、市政府主导下,禹州联社与禹州市政府金融扶贫办、产业龙头企业宜鑫建材签署三方协议,由禹州联社为带贫企业宜鑫建材融资2000万元,带动6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禹州市扶贫办、金融办、人行、财政局、及22个乡镇扶贫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禹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劲弓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会上,禹州市政府副市长、市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劲弓和市扶贫办主任冯怀渠分别对禹州市金融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模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政府、禹州联社和企业签署了三方协议,为贫困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全贴息”的“户贷企用”信用贷款1400万元入股带贫企业经营取得分红,为带贫企业提供“企贷带贫”贷款600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两项共计2000万元。协议签订后,禹州联社现场为土门口村9户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发放第一批扶贫贷款27万元,禹州联社积极支持金融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赢得了在场各位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贫困户、村民的一致赞许。

  禹州联社工作组组长李纯信作为禹州市金融机构代表发言。李纯信介绍,禹州联社作为发源于禹州,发展于禹州,服务于禹州的县域金融机构,多年来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禹州联社强化合作,主动作为,积极与人民银行、金融办、扶贫办、财政局等部门对接,牵头起草了《禹州市扶贫小额信贷实施办法》,结合禹州实际,探索出“户贷企用”、“企贷带贫”等带贫模式贷款,专门制定了制式合同文本,以“金燕扶贫小额贷”和“产业扶贫贷”专项扶贫产品为依托,对精准扶贫贷款实行“4+4+4”工作法,简化办贷流程,即:每笔贷款一套手续一次办理一次签名一天发放“四个一”,严格落实单列信贷计划、单设扶贫机构、单独考核、单设扶贫产品“四单原则”,确保入户摸排、政策落实、建档立卡、精准发放“四到位”。

  李纯信指出,此次签约仪式对禹州联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意义重大,标志着禹州联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禹州联社将以政府2000万元扶贫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依托,形成亿元的扶贫信贷规模,倾力支持禹州辖内贫困户脱贫致富。至目前,共发放扶贫贷款19笔401.9万元,同时,在市政府的支持协调下,已与多家带贫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即可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金融扶贫正当时,金燕唱响扶贫曲。禹州联社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金融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当好主人翁、打好主动仗,把投放资金“输血扶贫”变为贫困户自身“造血脱贫”,确保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扎实推进,加快全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高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