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三院召开2017年度护理人员参加省级培训妇幼专场汇报会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_副本

  汇报会现场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下午,“漯河市三院2017年度护理人员参加省级培训妇幼专场汇报会”在病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主持,5位来自妇儿专业的护士长和护理骨干共同交流与分享护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的临床实践经验,来自临床护理一线的100余名护士及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据了解,汇报会上,该院儿科护士长王改霞对参加河南省护理学会举办的“新形势下儿科护理模式研讨班”内容进行梳理,详细讲解磁性医院的概念,磁性职场环境的构建,掌握护理科研论文的选题以及《2016INS静脉输液实践指南》,图文并茂,精彩纷呈。

  NICU护士杜欢欢在郑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修学习三个月,对监护室科学的管理、先进的医疗条件、规范的护理流程、工作人员积极的学习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及对患儿人性化的关爱,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妇科护士长闫艳参加“加强妇产科的风险管理、确保护理安全”学术会议,重点为大家讲述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先进的应用导入磁性管理理念,构建护理磁性职场环境及取得成效的成果展示,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磁性护理的概念及意义,为我们更好的开展护理服务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途径。

  产房护士长师伟参加郑大三附院举办的产科重症模拟训练营、国际模拟训练营,教学团队带领来自省内36家医院的学员组成操作组和观摩组。通过理论学习和模拟演练的方式使受训学员学会如何应用模拟教具,开展产科急症多学科模拟训练。重视团队急救模式,设计产科危重症急救小组,建立完善的产科急救流程,积极组织预案演练,加强护理人员的急救水平,有效提高救护质量,确保母婴医疗安全,值得借鉴。

  据悉,参加省级妇幼护理学术培训的护士长和护理骨干利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积极准备课件,以崭新的视点,为大家提供了理念先进、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学术盛宴。护理部组织此次学术活动,旨在搭建全省护理经验分享的桥梁,促进学术交流,梳理会议亮点和精华为我所用和借鉴。提高护理人员解决问题和创新工作能力,提升该院护理服务品质。(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