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华:新郑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的花样生活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06115008

  刘秀华与护理人员在一起

  大河网讯 刘秀华,90岁,今年5月入住新郑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自入住以来,刘秀华奶奶已成为医养中心的明星,说起她没有人不知道。大家形容她过的可谓是花样生活——爱旅游、爱唱歌、爱诗歌朗诵、爱扮靓。更让人想不到的是90岁高龄的刘奶奶还能自己做衣服,特别拿手的绝活是做旗袍。前几天还拿起剪刀给护理员李金丰做了件漂亮的旗袍,而这件旗袍背后的感人故事一时传为佳话。

  花样生活之享受生活

  每天早上七点多,刘奶奶吃完早饭就让护理人员把她推到接待大厅的门口,在这里和其他的爷爷奶奶一起呼吸新鲜空气,迎接每一位上班的孩子们,展示下自己漂亮的旗袍。刘奶奶很爱漂亮,每天她都会换一套自制旗袍,有的雍容华贵,有的端庄大方,有的高贵典雅,即使刘奶奶坐着,远远的也能感受到她强大的气场和独有的那份美丽。拉开她的衣橱,一排排漂亮的旗袍和衣服都出自老太太自己的巧手。把自己扮靓,好好地享受晚年生活的每一天,这是这个经过旧社会、过过苦日子,生活在新中国的刘奶奶的人生哲学。

  花样生活之爱心旗袍

  提起这件旗袍,刘奶奶喜上眉梢,笑个不停,她乐呵呵地说:“我是为了感谢护理员李金丰的‘三心’专门做的旗袍。一是她的爱心,有一天我自己的护理员临时不在,晚上10点钟我该吃药了,可是房间没有热水,小李不知道从哪知道这个情况,深夜专门为我送来热水,这太让我感动了。二是谢谢她的细心,小李工作积极,不管是不是她分内的事情,她都抢着去干,有一次她看见垃圾桶满了,不动声色的把它倒了,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三是感谢她的热心,我在外面锻炼或者休息的时候,她总是主动帮我推轮椅,照顾我周全,还把我送到房间安顿好才肯离去。她是把我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我也要把她当成自己的子女,所以我一定要做个旗袍送给她。”

  花样生活之歌唱达人

  入住以来,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真挚的人文关怀让刘秀华奶奶爱上了在医养中心的生活,对医养中心定期举办的娱乐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歌唱比赛,朗诵比赛、七一建党节等等,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每次外出游玩的车上,她还是领唱大明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等都出自这位90高龄的老奶奶之口。

  在三楼活动室,她还主动教其他的老人唱歌,只要音乐一响,刘奶奶和她的同伴手舞足蹈起来,高兴的像个孩子,心情格外开朗。她说,老人多动嘴、动脑、多唱歌可以锻炼思维和语言功能,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呢。此外,刘奶奶积极参与医养中心的发展工作,献计献策,为宣传医养中心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真正的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

  花样生活之养生专家

  刘秀华奶奶对养生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什么“人怕不动,脑怕不用,树怕皮薄、体怕体弱......懒人病多、勤人快乐......”,刘奶奶的养生顺口溜脍炙人口,养生也是毫不含糊,自己点餐,自己活动、带动其他老人唱歌锻炼,发挥老有所为的作用。要不是善于养生,一位90高龄的老奶奶来往于郑州与新郑之间,经常性出去转圈旅游也是跟年轻人一样的精气神十足。

  花样生活之仙女下凡的故事

  “刘奶奶,你这头发啥时间变成黑的了?真漂亮!年轻好多,我们都不认识你了。”

  “昨天晚上啊,我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来了两个仙女,把我头发给染成黑色的了。我以为是梦呢,起来一看可不,头发成黑的了。”

  “这俩仙女啊,可漂亮了,我可喜欢她们了。”

  “奶奶,你蒙谁呢,医养中心哪有什么仙女,你这是又夸谁呢?”

  “我这头发啊,是咱医养中心营销部的王卫霞经理和小高给染得,她们知道我爱漂亮,我以为俩孩子说着玩呢,谁知道亲自来我房间里给我染的。”

  有人说,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是对一个人的耐心、真心、热心、爱心、责任心的最大考验。新郑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有许许多多像李金丰这样具有“三心”的护理员,虽然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地用自己的热心、爱心、细心服务老人,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医养中心对他们的关怀,让更多的老人来医养中心过上刘奶奶一样的花样生活。(王君杰 刘银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