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所积极开展涉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905153316_看图王

  执法人员在校园餐厅检查

  大河网讯  在2017年秋季开学之初,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8月25日以来,中牟县郑庵镇药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在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操作规范、餐具消毒管理制度、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严格对照相关标准加大对学校食堂的改造升级,完善工作制度。切实负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查风险隐患。

  对学校周边全面综合治理。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行为。严查食品经营许可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合格有效;是否有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出动工作人员5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23家,使辖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学校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王君杰 朱燕强 韩占武)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