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加大惩戒打击“拒执”犯罪力度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法院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被执行人隐匿转移资产逃避执行、使用暴力或以暴力威胁抗拒执行,依法适用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发现符合拒执情形的案件,引导申请人走自诉程序,即时立案,充分利用刑罚手段,将打击“拒执”犯罪作为惩处“老赖”的重要手段,让“老赖”无心可安、无钱可赚、无福可享、无路可逃。截止8月31日,该院共受理拒执自诉案件207件,已结196件,打击拒执罪效果良好。

  据介绍,在该院开展的专项执行行动中,赵某某与李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该院判决后,李某某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赵某某依法向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依法向李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多次找到李某某要求其履行义务,李某某拒不履行。

  随后,自诉人赵某某以被告人李某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于2017年3月15日向本院提起控诉。该院受理后,在诉讼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被告人李某某主动履行义务,赔偿自诉人赵某某全部案件款12000元,自诉人赵某某于2017年3月23日向本院申请撤回起诉。(齐江涛 程洋龙)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