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锦旗的故事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日前,南乐县“喜迎十九大文化助脱贫”精准扶贫文艺演出在该县千口镇东王村准时上演。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东王村及周边村的数千名群众观看。

  在演出互动环节,东王村党支部书记梁社华和2名村“两委”委员走上舞台。只见他们在台上展示了两面锦旗,同写着“鼎力相助促发展精准扶贫奔小康”几个字。梁社华激动地说:“这两面锦旗,代表了我们村2000余名村民对你们的感谢!”梁社华口中的“你们”,指的是该村的帮扶单位南乐县文广体旅局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乐支公司。

  东王村共有村民610户2203人,其中贫困户37户138人。今年5月,南乐县文广体旅局与该村结为帮扶对子,成立了包括全体科级干部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内的帮扶队,并派干部田文瑞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住进该村。随后,帮扶队深入东王村摸底排查,对37户贫困户因户制订帮扶措施。截至目前,该局先后出资3.2万元填平该村垃圾坑,投放健身器材、锣鼓、音响等文体器材,组织村民成立广场舞队,并抽调专人对广场舞队进行培训,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乐支公司,向扶贫部门申请资金70万元,为村里修路2900米,并免费为村里200余名65岁以下的村民办理了人身意外保险。

  正当村干部与两个帮扶单位的负责人在互相说着“感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之类的话语时,东王村的贫困户李群夫领着一家老小走上了舞台,同时还带着一面写有“一户一策送温暖为民铺设致富路”的锦旗。只见李群夫热泪盈眶,拉着南乐县文广体旅局局长王国平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了,你可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啊!”2015年,李群夫的儿媳妇在河北保定打工时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80%以上,仅住院治疗就花了120余万元,今年1月才出院。目前,李群夫的儿媳妇生活还不能自理。李群夫和儿子想一起出去打工挣钱,但因为既要照顾病人又要料理田地,根本出不去,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与李群夫结对帮扶的是王国平,在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今年6月,王国平为李群夫介绍了一个在家里手工制作仿古砖的项目。目前,李群夫和儿子一天有100余元的收入,解了全家的燃眉之急。

  “目前,党委、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好,帮扶单位帮着干实事,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都满着呢!”梁社华表示。(段丽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