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村支书多方筹措资金帮助贫困户做生意脱贫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上午,在郏县龙山街道北大街社区会议室,贫困户王芳喜笑颜开,她接过党支部书记霍松运递过来的5万元钱,开心地说:“俺有了这5万块钱,加上之前农村信用社提供的5万元无息贷款,俺孩子、媳妇的创业肯定能成功,以后我在家看小孙女,孩子、媳妇外出跑生意,生活有奔头啊!谢谢俺哩好支书!”

  现年62岁的王芳丈夫去世多年,她辛苦拉扯儿子长大,因为常年的劳作,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需要常年吃药维持,丧失劳动能力。儿子邓永刚结婚生子后,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打零工维持生计。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按照六步工作法和“四议两公开”程序确定其为贫困户,脱贫攻坚责任组工作人员多次去看望慰问,了解其生活困难,同时结合其家庭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帮扶措施。

  邓永刚本来想开个门店做小吃生意,帮扶责任人通过行业扶贫无息贷款项目,为其申请了5万元的农村信用社无息贷款。后来七七八八一算,带租金、装修、购买餐具等,下来就要5、6万块,如果生意不好,钱都打了水漂!经过考察市场,邓永刚想着买辆二手昌河车,和妻子一起赶集会卖服装、百货,生意可行!5万元的资金还是不够,霍松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自己筹措了5万元钱,资助王芳为其做生意的启动资金。

  霍松运说:“俺们社区的每一个贫困户都有专门的帮扶小组,针对不同的情况,研究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都能按期脱贫,过上小康生活,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闫劲  闫秋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