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办妇幼健康技能操作竞赛 提升妇幼服务质量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母婴安全和妇女儿童健康,展示医疗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8月25日下午,由宝丰县总工会、宝丰县卫计委共同举办的妇幼健康技能操作大赛在宝丰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技能竞赛由平顶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专家担任评委,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宝丰县卫计委主任张广伟、宝丰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付柳江和院领导班子到场观看了本次技能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竞赛内容分为羊水栓塞和新生儿窒息抢救、围产期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相关知识及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共分别评出个人单项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并对获奖团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宝丰县人民医院荣获县妇幼新生儿窒息抢救团体第一名,羊水栓塞抢救团体第二名,关鹏丽荣获新生儿窒息复苏和危重孕产妇抢救个人一等奖、任欢欢荣获二等奖,王素巧、王俊玲、魏梦闪、张俊阳获羊水栓塞抢救优秀奖,宝丰县人民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激烈紧张的角逐,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宝丰县人民医院妇幼健康综合服务和管理能力,并提高了全县妇幼健康服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杨铭芸  唐瑞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