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殊荣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宝丰农商银行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2001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连续三届获此殊荣。宝丰农商银行再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省、市、县文明委对该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宝丰农商银行按照省、市、县文明委的要求,紧密结合本行工作实际,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的经营宗旨,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经营齐抓共管,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明确岗位职责,建立一把手责任制,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强化环境建设、职能建设,做细做实创建基础。

  组建志愿服务队。全行377名员工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志愿云系统注册为文明志愿者。先后多次开展捐资助教、关爱贫困户、关爱留守儿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文明环卫监督等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

  为打造学习型单位。在总行12楼建设职工之家,购置十余万册图书,创建省级电子图书室,打造书香工程;建设健身房、活动室、荣誉展示室丰富职工精神文明生活;利用业余时间在全行开展“道德讲堂”、“诵读国学经典”、争创“文明科室”、“文明家庭”、“争做文明职工”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载体,将传统文化同业务发展有机结合。

  展现农商银行风范,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秉承农信社优良文化传统,打造现代农商银行风范,以创建标杆银行-上市银行为目标,紧跟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步伐,全力打造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播撒文明的种子,将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更深层次,以此来展现宝丰农商银行人良好精神风貌。

  “省级文明单位”是省委、省政府授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对宝丰农商银行精神文明工作充分肯定。宝丰农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进取,学先进创一流,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赵汉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