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创新举措助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强化多元化产品的开发和应用,积极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电子银行业务替代率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截至8月31日,该行卡存款余额18.21亿元,较年初增长3.25亿元;在全县各乡镇124个主要行政村分别建设了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累计布放自助设备77台、布放POS机1032台,已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户43236户,电子银行业务交易替代率为70.63 %。

  创新收单业务模式,拓宽支付渠道。为了顺应移动支付潮流,给辖内客户提供更多支付结算渠道,叶县农商银行与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合作,创新推出了移动支付新业务。该项业务于2017年8月测试成功后在辖内各营业网点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叶县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移动支付又称扫码支付,是允许用户使用其移动终端(通常是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的一种服务方式。相比POS收款,扫码支付业务使商户接入门槛更低、手续更便捷、费率更优惠。

  创新“闪付”应用领域,多渠道拓展卡功能。目前,叶县县衙及叶县1、2、3路40辆公交车全部安装了闪付设备,客户只需持金燕IC卡在叶县县衙或公交车的支付终端晃一晃,听到‘嘀’声后,即可完成消费。整个过程不用现钞,不用找零,无需密码、签名,方便、快捷。使用河南省农村的信用社的金燕IC卡还可享受8折优惠。8月30号,叶县农商银行已经为叶县交通运输公司新运行的40辆公交车安装闪付设备,更好方便人民群众生活出行。

  创新普惠金融渠道,提高扶贫效率。该行深入落实精准扶贫要求,积极加快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建设和电子银行推广力度,不断拓宽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渠道。截至8月底,近几年叶县农商银行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在全县各乡镇124个主要行政村分别建设了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使老百姓足不出村或在附近村庄就可以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查询和挂失等基本金融业务,初步打造了“农商行10分钟金融服务圈”。截止8月底,全县农村金融自助点累计办理业务46.25万笔,交易金额36662万元。(王宏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