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叶县农商银行始终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文明创建主题,全行干部职工以智慧和勤奋播种文明,以执著、豪情拼搏奋斗,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2017年8月末,叶县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937596万元,较年初增加169877万元,各项贷款余额483192万元,较年初增加33383万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坚持“四个到位”,落实创建责任。该行始终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战略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把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的大事来抓,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构建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重点抓,相关部门协作抓,全行上下共同抓的创建机制;二是全员参与、宣传到位。开辟文明创建宣传专栏,营造浓厚的创建舆论氛围;坚持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宣传月、宣传周系列活动;三是细化目标,责任到位。制定了高标准、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和工作意见,通过召开专题动员大会,签订了创建目标责任书,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人人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四是强化督查,落实到位。创建领导小组坚持每月一检查,每季一考核,年终总评比,并定期对重点单位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三项建设,夯实创建基础。一是加强环境建设,旧貌焕然一新。该行结合办公场所实际情况,进行美化绿化和亮化,从根本上改善了办公环境;二是强化素质建设,提升综合水平。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党章党纲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利用七一建党日、十一国庆日组织员工到江西井冈山革命圣地、信阳新县革命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写体会,谈心得,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优秀员工。三是加强规范化服务建设,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制定了优质规范服务实施方案,出台了常态化管理措施和定期考核评比、表彰、处罚办法,在全辖30个营业网点开展优质服务最佳银行打造项目,以项目创建为载体,在员工中倡导“服务创造价值、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打造高品质服务平台,培育行业服务品牌,使广大员工树立服务客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激发服务潜能、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展示良好社会形象。

  创新活动载体,深化创建内涵。一是开展学习型单位建设。成立学习型单位建设领导小组,制定读书学习活动方案和考核办法,广泛开展职工阅读活动,领导率先垂范,职工竞相参与,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二是开展学习道德规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制定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人物和身边好人活动,把职业道德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起来,加强员工行为规范教育。三是开展“惠农服务”工程。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的宗旨,实行为企业、为客户服务承诺责任制,明确服务对象、范围、内容和限办时间,并以专栏形式公布于众;四是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成立优质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优质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服务规范和考评办法,以提高柜台服务水平为切入点,兑现服务承诺、满足客户要求、解决客户困难。(王延彬  王宏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