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跨越新起点 胸痛中心通过国家认证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DSC_7933

DSC_8197

DSC_0511

  中牟县人民医院开展系列培训

  大河网讯  9月6日,从中牟县人民医院传来消息,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近日公布了第四批次通过认证单位名单,该院名列榜单,跻身为“国家级”胸痛中心。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严格、客观、科学,是国内胸痛中心的行业标准,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什么是胸痛中心呢?据了解,“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包括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影像学科、检验科、导管室等)合作,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对胸痛患者进行有效的分类治疗,降低心肌梗死发生的可能性或者避免心肌梗死发生,减少误诊和漏诊,以及改善患者临床预后。

  2016年9月,中牟县人民医院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工作,通过对医院专业科室的规范培训,如心内科、急诊科,对全院医务人员的严格培训,对医院行政后勤及保安、保洁的培训,对全体全县乡、村级医生的培训,在郑大一附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技术支持下,在中牟县120急救中心的配合下,形成了良好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保证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绿色通道内,以最短的时间得到合理救治。

  今年7月26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对中牟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严格的考核。评审组一行通过深入走访,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和病例、现场模拟救治等环节,对医院胸痛中心的筹建工作进行了严格验收。

  中牟县人民医院院长白金娥介绍说,胸痛中心的职责主要是建立全县联动的胸痛救治网络,第一时间将需要救治的患者送到医院胸痛中心。时间就是生命,为患者争取抢救心肌的黄金时间,让更多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王君杰 杨志慧)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