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8月28日至9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中心校、综治办、派出所、食药监所联合开展了针对学校安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用药、消防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食药监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许可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用水卫生、明厨亮灶等情况。

  开展秋季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综治办、派出所民警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消防设施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责令限期整改,对消防器材或消防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单位进行警告处罚。

  开展秋季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中心校对镇中小学的校车、校舍、寝室、食堂、用电线路、校园欺凌、周边环境等校园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及周边安全环境,增强了学生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使校园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遏制。据了解,此次联检共检查单位2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16份,取缔无证幼儿园1家。(王君杰 秦慧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