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交警:真情普法 爱心护航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906104948

微信图片_20170906104955

  大河网讯 9月4日下午5时30分,三门峡市陕州区实验幼儿园门口接送幼儿的家长和车辆不断聚集,很快路面就出现了拥堵,四名交警冒着大雨在永乐街上来回穿梭指挥。一个多小时的雨中执勤,民警们的衣服和鞋子早已湿透,直到孩子们全部离园,车辆全都散去,执勤交警才默默离开,而这样的雨中执勤已经持续了一周。

  针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上下学时段拥堵情况,自8月下旬开始,陕州区交警大队就统筹安排警力成立“护学岗”,联合学校建立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坚持每天上下学时段在各学校门口和周边进行疏导指挥,为孩子们平安上下学保驾护航。

  区内城村小学位于快速通道以北,全校共14名学生,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民警们冒雨深入校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知危险、会避险”,大队民警先后走进陕州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城村小学等十多所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节交通安全宣传课。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同时还送上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和老师们以身作则,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为了让更多人一起参与,陕州交警通过陕州电视台及户外显示屏对《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行持续播报;通过直播平台对“护学岗”、交通安全宣传课进行了网络直播,同时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转发,营造出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氛围。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与广大家长一起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共同营造校园周边乃至整个城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王娟 宋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