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老赖”被舞阳法院“拉黑” 信誉受损后主动还款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还了这笔借款,压在心里的这块石头落地了。”9月4日,被执行人薛某一早赶到舞阳县人民法院,找到执行法官主动要求还清一笔执行款并给法官说道。

  据了解,2015年4月份,因购买货车跑运输,薛某向其好朋友郭某借款5万元,约定一年后还清。由于薛某经营不善,无法按时偿还,郭某将薛某诉至舞阳县法院。经法院审理达成调解协议,要求薛某于调解协议生效后10日内一次性支付郭某借款5万元,但薛某未按期履行义务,郭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方式,始终联系不上被执行人薛某,于是将薛某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原来薛某生意陷入困境后,又与妻子离婚,到外地谋生,并重新组建家庭,没把这笔执行款放在心上。

  “生意刚有起色,不能因小失大。再说,都是乡里乡亲,欠钱不还,我心里也不踏实。”薛某给执行法官说到。原来薛某在外地承揽一笔房屋装修工程,急需贷款,因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银行不予放贷,这才想到有笔借款未还,已对其工作和声誉都产生了不利影响,回到家乡主动还款。(田明杰 蔡强)

编辑:张龙